师大要闻

亲子同观影、书香沁心田---学校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开展文化润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840

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妈妈一起看电影,感觉很高兴,看完很感动,我要像电影里的凯丽那样,好好学习国语,到更大的世界去看看”,9岁的小女孩热依玛·图尔荪激动地用流利的国语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热依玛·图尔荪提到的电影是被教育部列为“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之一的《第一次的别离》。

观影现场

春节将至,亚喀艾日克村村民们忙着帖春联、清扫庭院和备年货,村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新疆师范大学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与村委会一起精心组织的“亲子同观影、书香沁心田”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这次活动共邀请了15位母亲及她们的孩子参加,由同看电影和赠送书籍两个环节组成,工作队队员、村委会干部以及返乡大学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观影现场

电影《第一次的别离》讲述了生活在新疆沙雅的艾萨、凯丽在成长过程中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生活变故和生命中的离别,以及他们对家人对广袤故土的依恋之情对美好生活的朴素向往,展现了大美新疆壮丽辽阔的风景和淳朴的民风。观影活动激发了村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启迪了孩子们立志学好国语增长才干,将来回报家乡的雄心壮志。观影结束后,村委会干部还为在场的孩子们赠送了绘本、游戏书和文具等,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赠送书籍

此次活动是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的举措之一。今后,工作队将继续发挥高校育人优势和资源,不断创新载体和途径,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村民的文化认同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广大村民的心灵深处。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