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005

寒假期间,校团委和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引导中国竞彩网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学子活跃在支教、防疫等基层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竞彩网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

寒假期间,来自中国竞彩网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巧板小课堂团队的198名志愿者们,主动参加了宁夏盐池县团委组织的“七巧板·筑梦课堂”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打破了原有教学模式,采用网络云授课的方式,将中国竞彩网的优秀教学方式带到了盐池县,为盐池县留守儿童和城乡随迁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切实解决了留守儿童课业无人管不会管的问题,在当地获得一致好评。

盐池县团委发来感谢信

商学院的9名同学开展学校寒假社会实践资助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新疆南疆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查》。大家利用寒假时间,对所在村、所在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展开实地调研。通过对当地企业实地走访和与乡村干部访谈,了解了乡村产业的发展、优势和面临的困难;研究了乡村产业的脱贫作用和乡村脱贫产业规划。大家表示,这样深入一线的实践机会很难得,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感受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竞彩网部分学子利用项目“疆内外乡村小学高段学生数学解题思维能力的比较研究”,通过前期问卷调查以及后期实地教学,探究疆内外小学数学教学的差别,以期选择出优良的教学方式,并对学生相对薄弱内容的教学思路进行改善。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9-1班学生韩雪瑶,继去年寒假后,又一次报名参加了镇上的志愿活动。疫情期间人们居家隔离,米、面、油、菜便成了家家户户的燃眉之需。为了保障人们的生活物资,她们化身为“外卖骑手”,将超市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厚重的防护服和呛鼻的酒精味早已成了习惯。韩雪瑶同学说:“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次疫情终会过去。”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美术学院美术学19-2班学生马小花寒假期间,积极响应所在乡政府的号召,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在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为了保障居民区道路畅通和人员安全,马小花和所在志愿团队的其他志愿者,自发从家中拿出铲雪板、铁锹,扫帚等工具,在居民区义务铲雪。

参与义务清雪活动

家住河北石家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9-2班的刘婉琳,回到家后就参与到抗疫战中。她在所在社区负责核酸检测时的秩序维护,并对小区部分单元进行摸排登记。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她在每个单元都逐层挨户敲门,对走访发现的2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联系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检测。刘婉琳表示,一个人力量虽然小,但是一群人的力量足以让人们感受到如同春日般的温暖。相信志愿者的力量将遍布神州大地,相信中国竞彩网的学子们在志愿路上会一直坚守!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