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154

2月27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党支部书记阿不拉·玉素甫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学校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收看了专题片《国防故事:帕米尔雄鹰》和《加勒万河谷卫国戍边事迹》,大家被拉齐尼·巴依卡奋不顾身、舍生救人的纵身一跃深深感动,也被加勒万河谷官兵“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的英勇精神强烈震撼,一些老党员看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

党员认真观看

观看《国防故事:帕米尔雄鹰》 

观看《《加勒万河谷卫国戍边事迹》

收看结束后,党员们激动地进行了体会分享。年轻党员阿依图尔荪·乌布力说,“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太感人了,他们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边关,他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真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今后要以他为榜样,心系祖国,心系群众。”老党员海比力·热则克非常激动,他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谈了自己的体会,“今天的活动我很受教育,拉齐尼·巴依卡是英雄,誓死捍卫国土的官兵们更是英雄,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以他们为标杆,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队成员张安新说,“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践行了他的入党誓词,他是我们驻村干部学习的榜样,加勒万河谷卫国戍边的英雄用生命捍卫着祖国,将清澈的爱献给祖国母亲,我们唯有努力工作,方能对得起英雄的牺牲”。

党员阿依图尔荪·乌布力发言

党员海比力·热则克发言

党员张安新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学习英雄、捍卫英雄,教育全体党员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坚定的政治信念、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爱边守边的执着精神,学习加勒万河谷战斗英雄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宁洒热血 不失寸土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