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664

2月25日下午16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四次学习,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学习并讲话。

葛国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推进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我们要提高认识,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学习等常规动作保证学习时效,通过交流学习心得、邀请校内专家作讲座、参观主题展览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每月安排一次专题发言,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取得实效。

葛国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疆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我们要警惕常在、警钟长鸣,有的放矢、主动作为,探索推动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决抵御和防范“双泛”思想的渗透,为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足球比分直播环境。

会议还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葛国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迅速行动、加快节奏,紧锣密鼓,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做好安排部署。一是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采取举办学习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云课堂、外出参观、举办讲座和故事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学、科研、博士点创建、基础建设等工作统筹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三是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强化督促,指导检查组要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