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俄语课件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959

2021225日,首届全国高校俄语课件大赛公布比赛结果。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乌仁高娃老师制作的课件Климат, погода”(气候与天气)荣获全国一等奖,李文新老师制作的课件Праздники в России(俄罗斯节日)荣获全国三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俄语课件大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指导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旨在聚焦教育教学创新,推进智慧教育,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共有北京大学、北京航空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近70所高校的百余份课件作品参赛。大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参赛教师基于外研社指定教材,选择单元授课内容制作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涵盖实践课、语法课、翻译课等多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俄语专业教学指南》规定的俄语专业主干课程,及公共俄语和二外俄语课程。经过严格评审与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人。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竞彩网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良的教学水平,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竞彩网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