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喀什零距离丨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喀什进行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209

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3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喀什地区开展专题宣讲报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作了宣讲报告。地委书记李宁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既是一次全面党史辅导课、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对全地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各级党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继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报告会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级党政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运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报告会要求,各级党政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最终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做到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六项活动”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通过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加强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学用结合等方面工作,落实落细重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质效。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委、行署、地区人大、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地直各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喀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当天下午,孙秀玲还来到百年喀什馆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喀什零距离报道

来源:喀什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