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丨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中国竞彩网举行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927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4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范秀同教授来中国竞彩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

范秀同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对中国竞彩网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范秀同教授作宣讲报告

聆听宣讲报告后,广大党员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奋进之力,以昂扬姿态开创中国竞彩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今天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掌握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教育重点。通过学习党史更加了解党,更加热爱党,更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更重要的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政法学院17级法学专业学生刘力源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重温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那时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谋求解放,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现在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征程上,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红色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中国竞彩网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黄熙雯说:“作为一名新党员,学习党史不仅让我在理论知识上有了进步,也让我在现实生活中有了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革命前辈们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一直向前,永不停歇,我一定会把先辈们的精神和遗志传承下去!”

葛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发展目标,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信息来源:新疆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