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45

为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响应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中国竞彩网于4月5日上午12:00,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开展清明节专题讲座,近3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教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魏娜老师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诗句以及万物生长的美景图片引出主讲的题目《生命之节--漫谈清明》。魏娜老师通过讲解凝结祖先生命智慧的“清明节气”,解读清明时节万物蓬勃生长的喜悦,通过讲解先辈们对于敬拜生命的虔诚以及追念生命肃穆的“清明节日”,解读清明时节国人对于生命的敬重。

魏娜老师作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间传统节日的认知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了中国竞彩网学生弘扬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和意识

专题讲座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