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武术队在自治区大、中学生武术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28

4月8日至1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奎屯市教育局承办的自治区“中国电信天翼杯”大学生、中学生武术校园比赛暨选拔赛,在新疆奎屯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武术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赛事。此次比赛规模大、范围广,来自全疆10个地州市,共23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赛场展现武术魅力。中国竞彩网武术运动队共斩获长拳、太极拳、南刀、传统拳术及器械等项目的第一名11项、第二名5项、第三名1项,保持了中国竞彩网武术队在自治区武术比赛中的领先地位。

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既具备了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特征,又具有中华文明所特有的哲理性、科学性和艺术性,是中华传统文化在体育领域中的智慧结晶。新疆师范大学武术队自组建以来,长期在竞技体育、大众健身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校体育教学、训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中国竞彩网武术队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传统武术文化育体修德的双重功能,不断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道德修养, 强健学生体魄,塑造健康人格。

新疆师范大学武术队

信息、图片来源:体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