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古风重,涓滴瀚海氲——研究生处党支部举行向南疆驻村点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48

   草长莺飞、桃红柳绿的四月,一场跨越千里、简朴却又不失隆重的捐赠仪式在两地同步进行着。4月28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向研究生处教师所在驻村工作点赠书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笃创空间和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会场同步举行。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的党员代表以及村小学生代表一同参会。

在赠书仪式上,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周珊同志代表支部作讲话。她强调“古风谈父老,遗俗重书香”。耕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优良传统的传承赓续在青少年,在于育苗期的习惯养成。她殷殷寄语孩子们,希望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希望此次捐赠的书籍能陪伴他们度过一段快乐的读书时光。

研究生处党员教师谭俊蕾、李晓云、卿锋枭也纷纷为孩子们送上了寄语。在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驻村工作三年的谭俊蕾老师激动地说:“三年的时光,让我毕生难忘。难忘村里的每一寸土地,难忘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位村民。感动的话不用千言万语,且将美好的祝愿化作这一本本书。希望孩子们能从捐赠的书籍中学到知识,体会到读书学习的乐趣,不断增长才干,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

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工作队队长阿里木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捐赠的书籍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我们也会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非常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们。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的小学生代表说“我们非常感谢老师们捐赠的书籍。我们一定会爱护书籍,认真阅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书籍中学习知识,汲取正能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生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乡村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让群众感受社会爱心的力量。捐赠图书是辅助扶贫教师的一种方式,更是响应“文化润疆”工程建设和“党史学习”精神,让书香进乡村,让传统文化滋养少年儿童。

 研究生处党支部此次首批向阿尔斯兰巴格乡20村捐赠《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水浒传》《红楼梦》《唐诗三百首》《傅雷家书》等一系列涉及古诗词读本、中国传统文化读本、神话故事、中国经典漫画等绘本和图书100余册后续还会对接继续开展赠书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捐赠的部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