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学微课设计与制作”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06

为落实学校党委“让教师强起来,让学生忙起来”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5月3日下午特邀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李海燕副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学微课设计与制作》的讲座,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李海燕教授作线上讲座

李海燕在介绍慕课、微课特点和研发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教学案例,从内容选取、教学设计、课件、视频制作、教学运用、配套资源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对外汉语教学微课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在介绍微课制作过程中,李海燕就微课的录制方式、讲稿的“内容脚本”写作、 PPT设计,字体字号以及后期美化等环节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讲座主要内容

微课设计与制作的程序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海燕通过线上互动环节对学院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本次讲座不仅使师生打开了教育和学习的新视角,开阔了新思路,也为后续学院将举办的师生微课设计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