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丨预科教育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教职工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652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铸牢信仰之基,5月7日16时,预科教育学院在温泉校区4号教学楼222室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教职工诵读大赛,来自5个党支部的5支代表队伍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学院党委书记余东、党委副书记艾克拉木·牙合甫副院长巴特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100多人观摩了此次大赛。

比赛现场

比赛中,5支参赛队伍紧扣“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主题,精心准备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新时代 我们礼赞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一封没有寄出的红色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等诵读作品,参赛师生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丰富的内容,从不同角度抒发爱党爱国的感情,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展现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史学习理解和认识的强劲动力。选手们激情高昂、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感染了全场的师生,现场掌声热烈,师生们深受启发。最终,教师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党支部与教师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四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教师第二党支部诵读《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学生党支部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教师第一党支部诵读《我的祖国》

教师第三党支部诵读《在新时代,我们礼赞祖国》

教师第四党支部诵读《一封没有寄出的红色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

余东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参赛队伍的辛勤准备,通过饱满的精神及极佳的表现力与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感谢所有师生为大赛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继续对作品进行改进与打磨,后期为全院师生进行展演余东指出诵读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要通过读、唱、演、展等多形式达到党史学习教育育人效果,使全体师生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听党话、跟党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余东作总结讲话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