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党课开讲啦” 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8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9日在国际教育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比赛,来自学院党委所属6个党支部的7名学生和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英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努扎艾提·艾比布纪委委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杜虹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观摩。

微党课比赛现场

在近2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基本理论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进行讲授,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疫情防控阻击战典型人物等,注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鲜明的观点、饱满的热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勇挑重担前行的信念和决心,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生组参赛选手杨小敏讲授微党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组参赛选手巨佳丽讲授微党课《让脱贫攻坚精神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开花结果》

教师组参赛选手孙传庆讲授微党课《赫赫有名的无名英雄》

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莹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巨佳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庞琳获得学生组二等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朱恩权、洛江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杨小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梁子轩获得学生组三等奖。教师第二党支部孙传庆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教师第一党支部李茵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马玉花获得教师组二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张鑫在总结中指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突出特色,集中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希望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教师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从事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等工作紧密结合;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比赛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