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办实事|?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访惠聚”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4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各“访惠聚”工作队迅速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坚持走访入户问需于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驻村工作队修桥隧、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文体活动等,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春耕生产、水利疏通是农业的头等大事。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幼儿园门前桥隧涵洞多年失修,泥土沙石淤积,涵管下沉严重,水流无法从涵管通过,造成村里8户农民的87亩地浇水困难。因为水小,村民图尔荪江·图如普每年浇自己家地都很发愁,10亩地本来1个半小时就可以浇完水,但他要浇上8个多小时还浇不完。这两年水更是流不过去了,去年种的14亩小麦干死了,50棵巴旦木树、20多棵核桃树也陆续死了。“2018年以来我们一直反映,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人家问为什么不种地,因为没有水;为什么没有水,涵管堵了;为什么不修,因为没钱。”图尔荪江·图如普苦笑地说。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帕提古丽·艾海提说:“涵管堵塞水流不通,幼儿园地势低,两三次都漫到幼儿园院子里,孩子们一早来上学,院子都是水。”

走访发现问题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决定尽快疏通群众心中的这个“堵点”,当即投入资金11000元,购买涵管、水泥、沙子等材料,协调挖掘机、铲车、技术工人对旧桥隧进行改造。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学,五一假期一大早,挖掘机就轰鸣动工了,工人们每晚加班加点赶工期,5月6日早上,一上学孩子们就欣喜地发现学校门前有一座新的小桥。为方便幼儿园教师停车,工作队还在幼儿园右侧和乡主干道之间,放置涵管平整路面,方便车辆进出。“这下桥修好了,只要水一来,我们就可以种玉米了,我们的地增收有望了。”图尔荪江·图如普高兴地说。

这是学校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惠民生实践活动之一。今年,驻村工作队还将完成村委会大门到民族团结文化长廊铺隧硬化工程、村委会门口两侧停车位硬化工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等。

堵塞的涵管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加班加点施工

加班加点施工

查看工程进度

5月4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和实习支教学生赴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村团支部书记阿扎提古丽·赛皮丁代表村党总支向老人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同时也向敬老院精心照顾老人生活起居、辛勤劳动的护理工作者们表达了谢意和敬意。接着,青年团员们用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歌舞节目为老人们送上美好祝福。现场真挚深情的寄语、嘹亮优美的歌声、款款律动的舞姿给老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和心灵的抚慰,欢快的麦西来甫吸引老人们情不自禁地上场一起舞蹈,愉悦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亚喀艾日克村的图如普·艾米拉老人欣赏完节目激动地说:“我今天太高兴了,歌声和舞蹈将我带回到年轻的时候,也感受到青年人的热情和活力。我在这里吃穿不愁,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照顾,而且全部都是免费提供,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

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从不同农民群体需求出发,探索志愿服务“传播新思想有魅力、开展新服务有活力、创造新生活有动力”的有效途径,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推动把学党史与贴近群众、提供关爱、解决困难、改善生活的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让农民群众在获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欢快的舞蹈

集体麦西来普

老人与青年共舞

乡党建办干部寄语

合影留念

同一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迎来的五四青年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孜热甫夏提乡团结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践行“文化润疆”工程,在村委会便民活动中心对农业生产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开展了拔河、乒乓球、排球、篮球、往返跑、“背媳妇”等比赛。村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并在其中穿插了抢凳子等小游戏,最后大家在欢快的麦西来甫中结束了联谊活动。工作队副队长贺新军表示,通过表彰先进、开展文体比赛,大家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更加充满朝气,以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文体活动,让村民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享受美好生活。

表彰先进

文艺演出

拔河比赛

排球比赛

“背媳妇”比赛 

乒乓球比赛

文艺演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各“访惠聚”工作队紧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推动解决好村民在就业、农业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民生难题,扑下身子听民意,真心实意解民忧,努力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