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234

5月12日上午,中国竞彩网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教授担任联合认证专家组及学前教育专业组组长西华师范大学杜永红教授担任小学教育专业组长,专家组成员及教育部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3人出席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剑,高等教育处处长申建良,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及全体在家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兆伟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董兆伟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认证工作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及现场考查的必要性作了说明。他表示,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极具战略意义,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做优做强教师教育、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全力落实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任务。进校考查期为期2天半,按照学校举证、专家查证方式,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内部交流等展开考查活动,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把脉诊方。他希望能以此次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中国竞彩网师范类专业的进步与发展,不断提高中国竞彩网人才培养质量。

董兆伟讲话

刘剑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中国竞彩网为全区教师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最后希望学校能够以评促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为其它师范类专业认证奠定良好基础。

刘剑讲话

葛国代表学校对专家进校考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进校考查是对中国竞彩网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的全面检验,是中国竞彩网不断强化理念,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要求各部门和学院全面配合专家组工作。

葛国讲话

随后,中国竞彩网负责人就专业自评情况做了汇报。专家们根据认证标准,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询问,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会后,专家组对校内教学、实习实践场地进行实地参观。

赵建梅作报告

付东明作报告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参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

参观中国竞彩网

参观中国竞彩网

专家听课


信息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