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天山网丨陈潭秋毛泽民后人寄语“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学友:“革命老前辈在新疆洒下了热血,年轻朋友们要把新疆建设得更好”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366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汪舟摄影报道)“我们的革命老前辈在新疆洒下了他们的热血。年轻朋友们应该很好地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把我们的新疆建设得更加富强。”5月23日下午,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先生特别寄语“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学友们,要奋发图强,建设好祖国的新疆。

当日下午,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新疆师范大学与“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袂举行“百年风华正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追寻先烈的足迹》专访。陈潭秋烈士之子陈楚三、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应邀与教师代表吴常柏、努丽亚·卡迪尔,一起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

其间,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带来的舞蹈《囚徒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子奉上的话剧《澄光·莲辉》,为大家生动展示了陈潭秋、毛泽民烈士的革命故事。

陈楚三先生、曹耘山先生为师生们讲述了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轰轰烈烈的一生、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激励广大学子和“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学友,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坚定信仰,弘扬英烈革命精神,奋斗新时代。

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先生特别寄语“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的学友们要奋发图强。“我们来到新疆,看到新疆这些年发展非常快,非常好。我们的革命老前辈在这里洒下了他们的热血,年轻朋友们应该很好地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把我们新疆建设得更好、更加富强,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向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曹耘山先生说。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楚三先生则勉励大家要学好党史,汲取奋斗力量,要发扬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访谈由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峥主持。“这次我们与‘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共同举办《追寻先烈的足迹》专访活动,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我们青年学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张峥说。

一起参加访谈的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努丽亚·卡迪尔听了两位老先生的分享,受益匪浅。“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疆的生动实践,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宁死不屈的浩然正气,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感受到了他们呕心沥血为人民谋幸福、浩然正气与天山共存的爱国情怀。”她说,“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寓于教育教学中,引领广大师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心。” 

天山网报道截图

来源:天山网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