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92

5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研究生线上线下交流座谈座谈前期北大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多次沟通协商,就研究生专业学习、毕业论文的选题与撰写、专业发展党史学习等方面设计座谈话题,共同开展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过程中,谈到专业学习,北大研究生认为自主学习是较好的学习方式,通过知网、读秀网站检索文献书籍可以拓展阅读达到自身对知识更清晰和深入的理解以此从学术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两方面弥补许多跨专业学生的知识不足等问题毕业论文选题可从本体研究习得研究教学、教师研究出发,通过关联文献阅读、课程学习、教学经历、日常观察,通过选题范围反复调整确认选题三个阶段调查问卷谈到职业规划问题,大家表示自身专业和能力做出准确的自我定位,主观意愿想做什么、客观条件能做什么出发,发挥自身优势树立合理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谈到生活方面,双方围绕个人爱好或特长的培养谈到了喜欢的书法、武术、古琴等。北大赴美志愿者回国学生从教学和生活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志愿者在国外教学和日常生活。

座谈会现场

最后双方分享了各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北京大学学生介绍了2020年3月至今,支部活动开展的主要形式和过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也分享学院开展的各级各类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双方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搭建了北京大学与中国竞彩网硕士研究生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双方座谈,学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本专业认识到做好职业规划,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精准把握专业走向,确定研究方向,为以后的学习和论文写作做好铺垫。通过交流,也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学习党史的激情和热情,学生们表示,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