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63期)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43

《西游记》《神笔马良》《安徒生童话》《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在这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新疆师范大学捐赠的图书,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还获得了书包文具奖励。这两项价值73873元的捐赠,正是中国竞彩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帮扶的具体举措之一。

6月1日下午,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欢乐和谐庆‘六一’活动”,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和奖品发放仪式。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高靖代表学校向乡中心小学捐赠了1755册价值63103元的图书,旨在提高当地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国语水平,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阔什吐格曼村工作队负责人及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校对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在学习成绩、班级管理、日常礼仪、体育活动、艺术活动、班级劳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奖励。乡中心小学三年级(1)的谢依达·吐尔迪同学说:“今天我作为‘学习之星’获得了一个新书包,现场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老师们还从很远的乌鲁木齐给我们邮来了很多课外书,我很高兴,也很难忘。”

此次捐赠图书为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快乐读书吧”必读图书(人教版),为乡中心小学学生开展课内阅读奠定了扎实基础,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感谢老师们的爱心捐赠,我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情谊,我要做一名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少年,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六年级学生穆萨江·麦麦提尼亚孜认真地说。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捐赠活动现场

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高靖代表学校向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介绍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现场

奖励优秀学生

合影留念 

就在此前一天,学校驻亚喀艾日克乡的两支“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和附属中学支教教师分成三组,前往该乡前进小学、色日克托格拉克小学、兰干小学三所村小学和乡实验小学,对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奖励。色日克托格拉克小学三年级学生古力孜巴·艾尔肯高兴地说:“谢谢老师们送来的礼物,我们很喜欢,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成为像老师们一样有爱心有学问的人。”

前进小学活动现场  

色日克托格拉克小学活动现场

兰干小学活动现场 

亚喀艾日克乡实验小学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倡议全体党员教师主动捐款,设立“初心基金”,用于帮助南疆学生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队员、师大附属中学办公室主任、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郭光慧说:“后续,学校还将会联系出版社继续向中心小学捐赠图书,同时继续采取各种举措,对亚喀艾日克乡进行教育帮扶。”

“六一”儿童节前后,学校驻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工作队、驻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工作队也为村里的孩子们举行了庆 “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及学习用品,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表演节目

亲子阅读

给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赠送书包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