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图书馆举办“庆端午——共读一书”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图书馆于6月14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举办了“庆端午共读一书”主题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活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部分领导、教职工及全校近300名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专家精心选择知名度较高且同学们感兴趣的书籍。活动,参加活动学生深情齐诵屈原的《橘颂》、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及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积极交流阅读感受、分享读书心得。同学们通过阅读汪曾祺的《端午的鸭蛋》,寻找小时候家乡端午的滋味与记忆,阅读沈从文的《边城》感受湘西传统风俗和朴素民风,跟随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升华当代青年学生深厚的爱国情感。期间,同学们也在《平凡的世界》《毛泽东传》《梁启超传》等作品中汲取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艺学专业博士王喜娟、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陈秋录为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并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陈秋录博士现场点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王喜娟博士现场点评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作为特邀嘉宾为现场同学们深情寄语。孙秀玲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能打破学院、学科壁垒,经典作品阅读中阐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用一代代伟人的事迹和身边的先进典型,鼓励同学们要沿着领袖人物的足迹,向他们汲取思想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要立大明大德、担大、成大材,勇担时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华美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深情寄语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赠送了纪念品以作留念。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加深了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认识和理解,也使广大学子在书籍中寻到了“乡”味,找到了初心,与书共读,砥砺前行。

信息、图片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