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10

6月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首次联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伊莉曼、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王静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以及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陈年高介绍了学院基本发展情况他提到两学院在人文、地理和专业建设上各具特色,希望以交流座谈会为平台,推进双方学科合作促进人才教育培训交流增进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共同发展。伊莉曼院长也对两院首次联合举办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能加强两院师生的学习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为本科生学习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伊莉曼·艾孜买提院长与陈年高院长线上交流

会议主要分为学习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首先由淮阴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8级学生孟婷从专业实践、升学深造和海外汉语教育志愿者三个方面介绍淮阴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概况之后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毛仪婷同学从专业学习、社团工作和考证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生活和经验17级的学生葛庆灵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展示了她在海外实践教学的经历最后由曹净文同学从她考研最初择校到前期准备再到备考复习期间的学习安排进行了心得分享。

两院学生分享经验心得

两院学生分享经验心得

两院学生分享经验心得

两院学生分享经验心得

学生互动交流环节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科生分别从实习教学方法、考研备考困惑、学习与生活时间安排、外语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师生们通过自身经历和学习心得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为两院学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专业、考研、就业信息,明确并坚定了个人目标,也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达到了预期的交流目的。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