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65期)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学校党委心系定点帮扶村群众安危疾苦,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协调各部门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载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6月5日,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4名电工和水暖工专业骨干,从乌鲁木齐乘火车奔波20多个小时,来到相距1400多公里的亚喀艾日克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月的南疆酷暑难耐,每天的最高气温达35度以上。炎炎烈日下,李俊良、董斌、徐建军、阿不拉江?亚森4名工人早出晚归、挥汗如雨、任劳任怨,对每一个农户家庭以及村委会、工作队用房的各类线路、插座、开关电器的安全性以及暖气管道和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认真检测,对私拉乱接、违章接线等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制定科学合理的线路维修方案为需要帮助的农户集中采购电线和配件,及时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配件。同时,他们还对乡敬老院的电路、冰箱、冷藏柜、鼓风机、抽油烟机等进行了检修和维护,为老人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提供了优质保障。经过一周的辛勤劳动,共帮助亚喀艾日克村的56户农民解决了78用电用暖用水等问题,为建设平安乡村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修村委会用房暖气设施

在敬老院餐厅操作间检修  

为村民家中检修电路

为村民家中检修电路  

为村民家中检修电路

为村民家中检修电路

检修之余,工人们与村民唠家常嘘寒问暖、分享生活喜悦,生动诠释了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含义,农家小院里,屋檐浓荫下,流淌着浓浓的民族团结情。所到之处,村民们对新疆师范大学职工精湛的技术、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和肯定,也纷纷对村党总支在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方面采取的有针对性措施表示了感谢。

工作中与村民交谈

工作中与村民交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办的事,力求以一心为民的深情厚谊、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让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与村干部和工作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