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丨中国竞彩网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和丰富中国竞彩网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载体和形式,引导中国竞彩网学子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在6月14日端午节之际,中国竞彩网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中国竞彩网广大学子积极通过青春新师大微信公众号、学习通APP等平台参与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通过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步步为赢”必答题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 “经典重现”猜歌(片)名环节和“挑战自我”风险题环节。四个环节的赛制安排各有特色,将音乐、影视等元素融入比赛,也通过“单人作战”与“团队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检验了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问答,展现了中国竞彩网学子学习四史知识的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一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获得二等奖;音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现场观众互动答题

现场观众互动答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是中国竞彩网在广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在加深学生对四史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引导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