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迎七一”专题学术报告会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16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教育部对口支援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行七人来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6月24日下午,学术报告会和座谈会分别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509、516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细胜教授、张清伟教授、韩志勇副教授分别题为镍催化还原偶联氟烷基化反应”、“镍催化的膦手性化合物的合成”、“基于廉价化学品的不对称串联反应”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及部分理科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关明教授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关明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细胜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清伟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中科大一行七人与部分师生代表就两校、两院间的教学、科研、学术、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开展了深入研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两位专家就化学实验室的虚拟仿真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科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竞彩网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结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习经历做了汇报、谈了体会。

交流互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家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此次交流活动对加深和促进两校两院间的深度合作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为两校两院间的合作共建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