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图书馆开展超星数据库培训讲座助力学术科研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89

为满足中国竞彩网师生对数字资源的使用需求,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检索技巧与资源获取能力,6月1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新疆超星培训讲师马亚萍在昆仑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了超星系列数据库培训讲座,中国竞彩网部分师生及图书馆学科馆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培训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为“深度研读学习,助力学术科研”。马亚萍通过PPT演示和精辟的讲解,为读者介绍了超星期刊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如何利用“超星期刊”平台检索、浏览海量的电子期刊资源;如何利用超星发现系统延展专业知识点,考究学术理论渊源,跟踪学术动态,助力科研项目申报以及个人、学校学术产出分析等。马亚萍在讲座中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互动。最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邢福军作总结发言。

马亚萍作培训讲座

邢福军作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讲座使中国竞彩网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师生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能力,也为促进教学科研水平提供了更多助力。

信息、图片来源:图书馆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