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69期)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57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中国竞彩网各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民党员和实习学生一同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竞彩网同志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讲话鼓舞凝聚人心,给人信心,催人奋进。

驻村广大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在点点滴滴中为民办实事,做合格党员。

在亚喀艾日克村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感想感受,工作队成员郭光慧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会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村委会副主任图尔迪麦麦提·艾拜说:“党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取得的历史伟业让人振奋,当前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永远跟党走。”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尤思学说:“我刚刚被列为预备党员,这也是我和党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伟大节日。我们要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动力,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心全意辅导村里的小朋友,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郭光慧发言

图尔迪麦麦提·艾拜发言  

尤思学发言

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高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风云变换,一些国家制造了一些事件,给我们带来了伤害和屈辱。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忍辱负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强大起来,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忽视中国的能力和人民的信念。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坚信党、跟党走,筑起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村党总支副书记、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阿不拉·玉素甫说:“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希望每一位干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靖发言 

阿不拉·玉素甫发言

阔什吐格曼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和实习学生观看庆祝大会盛况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们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民族团结文化长廊,重温了百年党史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大会直播现场

观看大会直播现场

参观民族团结文化长廊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学校驻阔什吐格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廖新华说:“看完庆祝大会,我心潮澎湃,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由衷地自豪骄傲,如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我将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为楷模和榜样,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懈奋斗,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22岁的村民麦日古丽·伊敏说:“习总书记对我们当年青年寄予厚望,我要向习总书记所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珍惜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和先驱们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为让乡亲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而努力。”老党员图尔荪麦麦提·伊斯拉木说:“我们党始终和人民同甘苦共患难,是伟大光荣的党。我们要向党的优秀人物学习,奋发向上、不求私利,要在广大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孜热甫夏提乡孜热甫夏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宏志表示,中国竞彩网总书记的讲话说出了全党的心声、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使我深受鼓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过艰苦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观看大会直播现场

李宏志谈感想

村党支部副书记图尔贡·图如普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伟大、最光荣的党,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做贡献。村“四老人员”拜合提·托合提表示,我们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祖国繁荣富强了,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仅站了起来,现在更是富了起来强了起来,我十分荣幸和自豪自己是其中一员,学校驻喀勒提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赛买提·阿不力克木感受颇深,他说:“作为一名有着多年驻村经历的干部,亲历了在党的好政策下,南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将继续勇担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好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情用心用力,凝聚民心民力,为建设团结稳定、美丽富裕的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团结村,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村里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对4位“优秀共产党员”和4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还对老党员和家庭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初心。工作队党支部还每人自发缴纳100元党费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村党支部党员为大家带来了《宣誓歌》,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共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加暑期实践的师大学子刘佳浛为大家献上了武术表演《中国功夫》,村文艺队表演了腰鼓舞、扇子舞等,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表彰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色依提罕·阿卜杜威力发言

现场缴纳党费  

刘佳浛同学表演武术《中国功夫》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早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后,参加咱们村里组织的庆祝活动,感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更强了,我们平时工作起来也更加有劲了。”村委会主任亚森·图尔迪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0年来所创造的辉煌,让大家重温一下近些年来身边发生的变化,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赛甫鼎·艾拜说。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