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侨联中德夏令营在中国竞彩网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80

7月10日至7月24日,由中国侨联和新疆侨联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新疆侨联中德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恩格斯故乡德国波鸿香草山华文学校的109名当地华侨华人子女参营,其中第一期38人、第二期35人、第三期36人。

此次培训精心组织了新疆专题,内容包括新疆美食、新疆人文地理、新疆历史遗迹、新疆现代风貌、新疆歌舞等,全方位介绍新疆的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在上课以外,夏令营还设置了融汇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小任务,包括写一篇书法、画一幅国画、炒一个中国菜、唱一首中国歌、打一套中国拳、表演一段小才艺等,通过完成任务帮助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相互交流感情。

夏令营学员线上体验中华文化

夏令营学员欣赏中华诗词

在夏令营落下帷幕之时,作为海外组团单位的国际德中文化交流协会暨香草山中文学校代表全体营员及家长发来感谢信,在信中向新疆师范大学为营员们提供了一期与众不同、精彩纷呈的网络夏令营表达感谢,并表示此次夏令营帮助德国华裔青少年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文化自豪和文化自信,留住了中华民族在海外的文化之根。

感谢信

通过三期内容丰富的夏令营,华侨学生深入学习了优秀中华文化,特别是对新疆的全面了解将在今后很好地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民意相通,增强了华侨生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为新疆的侨务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向海外华裔充分展示了一个繁荣稳定、民族团结、和睦和顺的新疆。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