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里旦·吐尔逊调研学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728

7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里旦·吐尔逊前往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负责人、实验室研究方向负责人、科研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科研处处长张海军、副处长苏闻宇及平台管理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新疆干旱区湖泊环境与资源实验室、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实验场地和设备运行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针对本轮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存在的问题、措施和设想进行剖析和规划。到会科研骨干逐一发言,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实际建言献策。

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与生命科学学院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帕里旦·吐尔逊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处及各实验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寻找问题症结,分析解决方案,为完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面临学校发展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学院要主动担当,自我剖析,认真找差距,着力补短板;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引领学科发展;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激发实验技术队伍能动性,改善薄弱环节,进一步拓展实验室发展空间;四是瞄准科学前沿和学科发展,聚焦国家、自治区重大紧迫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和集聚高层次人才,提升学校创新能力。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