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喜报丨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823

近日,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测试办公室发布通知,新疆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在2021年 “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中获得喜人佳绩,远超全国高校通过率。2019级学生初次通过率达到90.9%,2018级学生初次通过率达到93.75%,其中2018级学生平均成绩为72.85分,超全国平均成绩5.7分,最高分达到92.5分2人成绩优秀,21人成绩良好2019级平均成绩为70.78分,超全国平均成绩3.62分,最高分891人成绩优秀,16人成绩良好

专业四级考试是对俄语专业教学成果的重要检验,也是对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测试。外语学院俄语系秉承“以本为本”和“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在本科一、二年级基础阶段扎实开展专业教学,科学设置专业课程,涉及俄语视听说、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化国情、俄罗斯文学史、商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等内容,注重跨学科融通及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提高此次考试通过率,俄语专业专门建立考级教学团队,为学生深入细致地解读、分析和讲解考试题型要点难点讲授考试技巧,同时结合分析历届考生所存在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考前辅导。

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学团队

外国语学院为学生开展俄语考级辅导

今后,语学院俄语专业将继续秉承“明德笃行,学融中外”的院训,突出俄语专业特色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卓越人才。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