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73期)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43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7月23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举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和返乡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村文化广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24块展板前,大家在村党支部书记库尔班·阿尤普的讲解中,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到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劳模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帧帧动人的情境,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引领大家穿过历史的风云,体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它们犹如明灯,照亮了我们党跋山涉水的征程,成为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从这些一脉相承的精神中,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感悟到理想的力量、宗旨的力量、革命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容,并进行分享交流。村民党员赛麦尔·吾斯曼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参观学习后的体会,他说:“无数的革命先烈在革命道路上坚守初心和理想信念,甚至献出宝贵生命,是我们一生学习的榜样”。村民党员海比力·热则克感慨地说:“对党忠诚、衷心爱党,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品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阿尤普坚定地说:“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发扬无所畏惧、勇于挑战、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带领广大群众奔向更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刚刚转正的团支部书记阿扎提古丽·赛皮丁说:“通过学习,我发现在党的精神谱系中,有很多精神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乐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体现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的坚强党性和先进觉悟”。

集体学习

座谈交流现场

党员代表发言 

党员代表分享体会 

返乡大学生与党员座谈

最后,库尔班·阿尤普向大家通报了今年村党总支获得的一系列荣誉,新疆师范大学驻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获喀什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高靖获莎车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再接再厉,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用生动鲜活的方式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以伟大建党精神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激发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