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客户端丨青年党员张娜:在校研究生助力“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260

      8月7日,在夏邑县火店镇田集村的核酸检测点上,一位戴眼镜的小姑娘一会帮助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扫码录入信息,一会引导群众去采集标本,一会又去维持秩序。她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周围群众的赞许,也得到乡镇领导的褒奖。

  这位小姑娘叫张娜,是该镇张香庄村就读于新疆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研究生,中共党员,当前正放暑假在家。

  七月份以来,河南省内新冠疫情突然严重,按上级要求,8月5日到7日,三天时间必须完成全镇群众核酸检测,火店镇党委、镇政府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这项紧急工作,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我一直在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当看到家乡抗疫一线缺少人手时,第一时间就联系镇党委组织委员彭飞,愿做一名志愿者,参与本镇抗疫工作,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张娜说。

  该镇党委委员彭飞了解到张娜的情况后,安排她在就近的田集村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工作。

  几天来,张娜和医务人员一样身穿防护服,从早上检测开始一直忙碌到深夜结束。当她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满头大汗,双颊通红,汗水顺着头发滴落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也早已湿透,高强度的工作,她没叫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笑的依然那么甜。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娜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看到青年党员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