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中学物理创新实验室数字化实验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640

为提高物理专业师范生实验操作技能和自主探究能力,培养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完成中学相关实验的能力,适应新课改背景下卓越教师教育基本要求,在校党委的关怀支持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建成中学物理创新实验室。8月2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主楼512室515室数字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数字化实验室教学培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及物理学科教学论全体老师参加。

数字实验室是信息技术与系统实验课程整合的重要载体基于传感器的计算机实时数据采集基于计算机数据处理软件的计算机建模和图像分析等技术是开展中学物理探究教学的两大技术支撑,也是中学物理实验面向现代化,提升实验档次,提高师范生教学实验技能的重要途径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自主探究能力,还能有效提高学生教学水平和课堂把握能力,为培养卓越教师奠定基础。

演示电荷传感器的使用

演示电流、电压传感器的使用

动力小车系统传感器实验展示

演示声音传感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先学一步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今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型实验室资源共享共用,充分发挥先进仪器设备和高素质师资力量作用,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数字实验室进一步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师范人才的重要平台。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