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举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887

9月1日上午10时30分,新疆师范大学学习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葛国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现场

葛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班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葛国讲话

葛国强调,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本次学习班的重点学习内容。一是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刻领会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把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政治能力,锤炼精神品格。二是端正学习态度。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认真学深悟透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还要持续潜心研学中国竞彩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教材,对重要篇目、关键章节反复研读,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要静下心来学,认真上好专题辅导课,充分利用交流讨论、分享体会等形式,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提高自我,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要增强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切实维护好学习的严肃性和政治性。三是做到学用结合。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要保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整改,注重把学习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强化党性、提升能力、改善作风、落实好学校重点工作上来。在学习过程中要多想想我们的本职工作,距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还有多大差距,想想我们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怎样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厘清学校在“十四五”的征程上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统一共识、凝聚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领学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领学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领学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领学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党员干部认真记学习笔记

下午,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传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曲青山院长以习总书记讲话的深远历史意义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和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方面,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解读,重点突出、层次清楚、提纲挈领、要义鲜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听了后感到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讲话精神学通弄懂做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自觉行动。

观看视频

新疆师范大学学习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班9月1日开始,9月3日结束,集中学习3天。学习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通过校领导领学、视频学习、学习研讨、专题辅导、现场观摩会、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