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878

9月6日下午,学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总结大会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峰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葛国讲话

王晓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此次成功获批新增学位授权的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历史与社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及政法学院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点表示祝贺,向为学位点申报付出辛勤努力和重大贡献的申报负责人、学科骨干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就2020年度学校学位授权点申报、遇到的问题、疆内高校横向对比情况以及未来中国竞彩网学位点建设规划做了全面总结和梳理。

王晓峰做申报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惠新、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潘伟民、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关丙胜以及政法学院院长彭无情分别介绍了学位点成功申报的经验,并代表学院汇报了未来学位点建设规划。体育学院院长庞辉在发言中认真分析了此轮申报失利原因,并代表学院表达了下轮继续努力争取的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赵惠新分享申报经验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潘伟民分享申报经验

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关丙胜分享申报经验

政法学院院长彭无情分享申报经验

在认真听取了各学科学位点申报总结汇报后,葛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各学院、学科必须提前做好规划,既要谋布局,也要重建设,不仅要纵向比较发展,还要横向比较差距。葛国指出,各学科要继续在高水平项目和高级别实验室建设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凝练团队,找准学科发展定位和方向,积极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要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努力改善学科建设中的薄弱环节。

大会最后,还对在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申报负责人、学科负责人进行了表彰。

表彰奖励

信息、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