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46

根据教育部9月8日发布信息,中国竞彩网获批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中国竞彩网是本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入选高校,全国共55所高校入选。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名单

试点高校名单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是适应新发展需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竞彩网推进一流师范建设的重要契机。中国竞彩网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全校上下提前谋划、整体联动、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在教师教学设施更新、教师培训增多、智慧教室建设、专业调整增设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此次试点工作基于促进新疆教师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立足智能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核心任务,以智能技术赋能、创新和重塑教师教育理念为引领,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创新、教师评价体系重构、资源供给优化、推动教师精准研修,重塑教师教育形态。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将加快推进中国竞彩网创建智能教育环境、建设教师智能教育体系,提升中国竞彩网乃至全区教育管理的信息化程度,加速新疆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增强教育教学水平。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