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到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36

9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吐尔逊,科研处处长张海军一行到数学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各研究方向学术骨干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松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吐尔逊讲话

会上,院长何勇就学院十三五期间科研建设成果、2021年科研工作现状、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目前学院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汇报。参会人员项目申报、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建设、标志性成果认定、横向课题申报、交叉融合专业拓展、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学科专业队伍建设方面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大家聚焦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所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学院科研工作整体发展建言献策。

何勇汇报

教师发言

·吐尔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教师的学术热情;二是重视人才培养与引进,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大做强基于学科需要、具有学科优势的方向,形成团队、壮大团队、传承团队;三是推动交叉学科融合和创新,加强学科之间的协同性和契合发展,拓展横向课题项目,着力形成科研新生点,推进学院科研持续发展;四是找准问题症结,加强学术交流,实施请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注重学习双一流高校先进理念,打造优质的师资队伍,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文素养;五是重视课题申报工作,明确申报目的,积蓄研究动力,提前做好申报工作。

最后,何勇代表学院党委表示,一定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创新精神,分析、诊断自身问题,对学科发展把脉,对症下药,激发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科研态度。充分发挥学校此次薪酬改革“指挥棒”的作用,建立以学术为基础、适合学院长远发展的管理机制,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信息、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