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740

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及党员“双报到”相关工作部署,9月13日至16日,中国竞彩网近30名机关干部到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孜热甫夏提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面向基层群众深入宣讲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带去问候,送去温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竞彩网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来到亚喀艾日克村文化大院,与村民相聚在一起,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苞谷馕”式语言阐释出来,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是自治区首批参加“访惠聚”工作队至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驻村成员,她从自身工作经历与村民共话亚喀艾日克村从落后到繁荣的巨大变化,细数村民享受到的党的惠民政策,倾听村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还和村民们分享了自己参观重庆市渣滓洞的感想,反复强调正是有“江姐”这样千百万无私奉献的中国共产党人,才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古丽帕丽·阿不都拉生动讲解,平时安静的大院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向村民开展大宣讲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与亚喀艾日克村文化大院村民合影

结亲干部吐尔逊·达吾提结合自己的驻村工作经历和专业优势,向村民作了2场《做新时代的新型农民》专题宣讲,鼓励妇女树立自强、自爱、自尊的坚强品格,动员男性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其他结亲干部也尽力用“接地气”的语言,向亲戚们宣讲中国竞彩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亲戚们谈变化讲发展话未来,真正把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带到每家每户,让村民发自内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吐尔逊·达吾提作专题宣讲

结亲干部中的党员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帮助亲戚解决急难愁盼。结亲干部阿不力米提·艾买提、韩炯等积极为亲戚修缮屋顶、打扫卫生、掰玉米、收巴旦木、收核桃,极大缓解了亲戚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第一次参加结亲的谭倩等发挥自身优势,为亲戚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教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迅速和自己的亲戚拉进了距离。娜仁高娃等结亲干部利用茶余饭后闲暇时间,向村民普及安全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防疫意识。

与亲戚共同学习,进行交流

共同劳动

慰问亲戚

短短3天时间,结亲干部与村民吃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了一件件好事、实事,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结亲干部刘伟健的亲戚卜祖拉·图尔荪兴奋地说:“我的亲戚不顾路途遥远专程来看望我,还给我带来了礼品,我很感动。感谢新师大的亲戚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我现在普通话越来越好了,电脑也慢慢学会了,我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让自己的日子过再好一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结亲干部谭倩的亲戚图尔荪古丽说:“见到我新疆师范大学的亲戚,我真的太高兴了,虽然是大学老师,但是干起农活来,不怕脏不怕累,就跟我的家人一样,真希望大家能多待几天,我想和你们做一辈子的亲戚。”

中国竞彩网其他未能实地参加结亲走访的干部教师,通过微信电话、委托同事送去礼品等形式,与各自亲戚保持紧密联系。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