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管理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信息网络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63

在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信息管理中心利用中秋假期,采取多种信息化举措,为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复课等各项工作保驾护航。通过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的设备升级、温泉校区的教学楼无线覆盖、机房光缆优化等措施,积极作为,全力保障师生信息网络服务需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息管理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各部门、施工单位紧密协同,重点对温泉校区的教学区2号楼、3号楼137间教室进行无线覆盖,通过紧张的施工和设备调试,实现了两栋楼宇的无线网覆盖,为师生提供移动终端高质量无线接入服务。

温泉校区2号、3号教学楼无线覆盖施工

温泉校区2号、3号教学楼无线覆盖施工

中秋当夜,新疆师范大学云歌会精彩纷呈,为保证晚会能以最效果呈现在全校师生和线上观众面前,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奔波在三个校区进行设备调试,实现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多点连线、同步直播,在一次次的试彩磨合中达到最佳状态。

为云歌会直播提供保障

为云歌会直播提供保障

为云歌会直播提供保障

为提高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的维护效率,提升师生使用体验,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昆仑校区39间合堂多媒体教室更换固态硬盘,109间公共多媒体教室和8间公共机房的700余台计算机部署了云管理操作平台,以保证师生开学后的授课学习顺利进行。

公共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调试升级

公共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调试升级

在扎实做好各项网络保障的同时,为保证校园网稳定运行,信息管理中心利用假期对温泉校区数据中心机房内部光缆进行了重新布线,稳妥扎实推动信息化基础设施维护工作。

数据中心机房光缆布线

数据中心机房光缆布线

信息化手段是疫情期间的重要防控力量信息管理中心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优化服务能力,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信息管理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