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孙文杰喜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83

中国竞彩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孙文杰申报《从满文寄信档看清代中期回疆总理大臣对天山南路的治理与认识研究》课题,喜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该项目以清代中期回疆总理大臣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满文寄信档为主要材料,以清代新疆天山南路的诸多变化为历史背景,力图从清代西域文献的角度去梳理当时的历史、政治、民族、宗教及行政区划等,力求通过回疆总理大臣的研究进而对清政府治理、建设天山南路之经验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与总结,从而论证清代新疆为近代中国疆域的形成所做的贡献,以及当时多民族的融合交流的现实情况,由此展现出新疆区域历史文化的特点。

孙文杰,男,河南沈丘人,古典文献学博士,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西域文献与文学、清史与清代新疆问题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在《清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中华书局等出版专著与古籍整理7部,独立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

孙文杰教授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