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红杰喜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36

中国竞彩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红杰申报《中国共产党新疆革命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喜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立项。当前,新疆地区思想政治教育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解决民众“相信谁、跟谁走”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实现认同,而认同的前提是认知,认知造就认同,认同决定立场,立场关乎稳定,稳定影响发展。因此,本课题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新疆革命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二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联性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中国共产党新疆革命文化融入新疆地区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必要性,通过对当前融入过程中的影响因素从教育主体、客体、环体和介体等方面做深入的分析,从而从融入的总体要求和内容构建和路径探索等方面进行思考,使中国共产党新疆革命文化有效融入新疆地区思想政治教育中,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各民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力量源泉。

李红杰,女,汉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讲师,2010年10月参加工作。近年来,针对新疆地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相关问题持续进行研究,取得了一定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及校级科研课题资助立项4项,结题2项,发表了学术论文多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

李红杰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