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领航”计划——2021级迎新生系列启蒙教育之“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79

10月13日晚20时,美术学院“领航”计划——2021级迎新生系列启蒙教育之“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推进会在美术学院艺术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丽艳,辅导员王亮、王芳出席本次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伊始,白丽艳为新生解读了《新疆师范大学“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实施方案》,并从班级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宿舍的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进一步建立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宿舍,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在推进会中,学院“三强班级”20-5班及校级“三好宿舍”1号楼411宿舍、1号楼506宿做分别做了“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成果展示与分享。学院“三强班级”负责人王芳说道,争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活动不但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个人修养,为学生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准备。

学院“三强班级”20-5班班长做分享

三强班级”负责人王芳讲话

会后,学院“三好宿舍”负责人王亮带领2021级新生班委及部分宿舍代表一同观摩学院“三好宿舍”。“三好宿舍”成员代表现场为新生讲解了宿舍管理理念、宿舍文化、创建方法以及在“三好宿舍”创建过程中带给同学们的正向激励。极具学院特色的“红蓝黄”格子墙、国粹脸谱区、美术作品展示区、文创手工课展示区给新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三好宿舍”

参观“三好宿舍”

参观“三好宿舍”

参观“三好宿舍”

2021级新生在观看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21-7班团支书欧阳周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身肩建设伟大祖国的任务,应注重全方位培养自身能力,通过参与“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创建,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要在争先创优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辜负青春时光。

此次“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推进会是美术学院“领航”计划之新生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及学习任务,树立自我管理意识,强化自我管理能力,帮助新生建立大学四年的长期规划。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