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微课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27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同时选拔优秀微课作品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10月16日晚20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2号教学楼106室举办微课设计与制作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教育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技术分委员会委员、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郑燕林教授开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主持。

讲座现场

郑燕林微课程“微在何处”、“如何而微”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在“微在何处”中阐述了微课的定义、类型、关键特征、基本流程等。在八大微课类型中指出新课讲授、习题讲解、集中答疑、知识拓展是基础,而德育故事是重点。她特别强调了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怎样重建师生关系,为现场师生们带来启发和引导。在“如何而微”中讲解了PPT制作技巧、微课制作方式方法,并且对学生的微课制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全体师生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燕林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伊莉曼·艾孜买提进行总结,她希望全体师生都能掌握微课设计技巧与方法,通过微课制作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