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58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温泉校区行政楼二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家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温泉校区主会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附属中学分会场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国作了动员讲话葛国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紧扣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矛盾、深层次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三要扭住责任不放,将监督重点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做到因地制宜,靶向巡察,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葛国强调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整改情况突出监督重点,对巡察对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葛国要求,巡察组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加强工作统筹安排,强化内部管理协调,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和整改落实工作,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教职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二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宣读了《二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4个二级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信息、图片来源:纪检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