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二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38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4个二级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近日,被巡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要求。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明确巡察监督重点和方法程序,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在动员会上强调,学校党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按照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四点”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紧盯被巡察学院党委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被巡察学院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被巡察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10:00-20:00)、巡察工作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系、教研室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为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