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833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中国竞彩网教务处以教育部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分别11月20日、21日、24日对中国竞彩网教师进行了关于教学创新比赛的在线培训700余人次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均2021年首届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培训主要围绕“教学创新大赛情况解读”“如何准备教学设计”“如何在教学设计中体现创新特色”“如何做好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展示”“如何设计与撰写创新报告”“如何设计制作参赛课程视频”“如何设计展示参赛汇报内容”“如何回答专家提问”等内容展开,各位获奖教师分享了备赛感悟、备战历程、备战困境及解决办法等。参加培训的教师积极与主讲教师互动,就参赛过程中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互动咨询。

首届获奖经典案例分享专题培训

首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乐教授在线分享与互动

此次培训使中国竞彩网教师明晰了教学创新比赛的背景、意义、要求及在准备教学创新比赛过程中的各细节问题,如录课环境、现场答辩应变、是否需要板书、录课衣着等。教学创新大赛作为一项新型赛事,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有全面的要求,学校以此次培训为依托,引导广大教师以教学创新比赛为契机,潜心教学,钻研教学,紧跟前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发展的引路人。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