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喜报|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26

11月27日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北赛区34所院校的34名选手参赛。中国竞彩网外国语学院教师阿依努尔指导的日语18-5班学生娜迪热·希尔艾力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二等奖。

娜迪热·希尔艾力获二等奖

娜迪热·希尔艾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是目前国内高校日语专业最高水平的竞技平台。

外国语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中国竞彩网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赛热情,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