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格致杯”数字实验教学技能大赛暨大学和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51

       为推进“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进一步发挥数字创新实验室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教学技能的作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11月26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附属中学高中物理组在教学主楼五楼物理创新实验室举办“首届‘格致杯’数字实验教学技能大赛暨大学和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活动,特别邀请附属中学物理组骨干教师开展数字实验教学比赛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及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

首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塔西买提为本次活动致辞,重点介绍了数字化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数字化实验,提高现代教学技术应用和专业实践能力。

活动中,物理学19-2班学生周冰瑶自制“瓶吞蛋”演示实验器材证明大压强的存在,同时用数字实验精确绘制图像展现瓶内气体压强变化物理学19-5班学生胡立天利用一只笔筒、两个小环大家带入探索“向心力大小影响因素”物理世界中物理学19-2班学生张艺凡用清晰严谨语言循序渐进推进实验探究的各个环节,体现物理师范生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

物理学19-2班周冰瑶授课

物理学19-5班胡立天授课

物理学19-2班张艺凡授课

比赛观摩和教学研讨中,附属中学教师刘健众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核心素养贯彻落实、实验教学要求、知识的内在逻辑、教师教学用语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同时,针对物理实验教学探究环节,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附属中学高中物理组组长刘健众点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艳燕与师生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专业师范生培养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增进物理教法及实验教师对数字实验教学的了解,全面夯实物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升未来教师的专业素养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