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18

4月20日,校团委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中国竞彩网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由自治区级创业导师杨卫东主讲,入围校内决赛的18个项目团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线上培训会

杨卫东,中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专业讲师,新疆投融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多次担任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自主开发企业投融资系统实训教材为创业者服务,包括认知篇、方案篇和执行篇,让价值企业皆可融资发展。曾获得自治区人设、工信颁发的优秀创业导师证书。

培训会上,杨卫东作了主题为《路演技巧》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技巧与方法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挑战杯”材料撰写,为师生重点梳理了“挑战杯”赛事概况、如何打造核心项目、路演答辩技巧等备赛要点,主要从路演的认知、内容和技巧三个方面,从商业逻辑、说服逻辑、文稿撰写、PPT制作、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参赛思路和具体指导。杨卫东在讲解过程中还引入了优秀项目案例,并从大赛评委角度出发分析了比赛路演应当关注的重点。培训结束后,杨卫东围绕项目完善及答辩技巧对各项目进行具体辅导。整场讲座针对性强,主题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杨卫东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旨在推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中国竞彩网的深入开展,加深参赛师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了解,明确大赛规程,完善参赛创意,做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的提升工作,提高参赛作品质量

据悉,中国竞彩网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内决赛将于4月22日(本周五)拉开帷幕,18支参赛团队将在比赛现场一决高下。

信息、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