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正念压力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30

为引导中国竞彩网学生关爱身心健康发展,缓解疫情期间的情绪困扰,在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于4月20日开展心灵讲堂第二讲特邀中国竞彩网兼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系统式家庭治疗师刘峰为中国竞彩网学生作“静心探寻 静待花开——正念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毅主持讲座。4200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讲座,覆盖20个学院。

刘峰从“正念是什么”“认知情绪与压力”“压力的组成”“正念减压培育什么”几个话题出发,与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引导大家直面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感受、情绪、压力并通过身体扫描、立姿伸展、呼吸觉察等正念练习帮助大家学会缓解焦虑、减轻心理负担,最终使自身能够在适度的压力下轻松,进而愉快地专注于工作和生活。

线上直播现场

各学院参与反馈情况

本次讲座进一步引导了中国竞彩网师生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我幸福感,重启享受当下的正面能量。后续,中国竞彩网将陆续开展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做好学生心理压力分类疏导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