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受邀确定为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协作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85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部近期遴选确定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学教师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首批虚拟教研室之一。虚拟教研室建设采用1+M+N协同发展机制,其中“1”为虚拟教研室主依托建设单位,“M”为省级师范大学和部属师范大学,“N”为M辐射带动省(区)内各师范高校,由M高校负责相应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受牵头单位北京师范大学邀请,数学科学学院成为该虚拟教研室数学组18个共建单位之一。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虚拟教研室数学学科的工作方案与计划,4月15日数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18所共建高等院校的专家代表参与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要把虚拟教研室建设作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经验分享、教育科研课题共同研究,整体提升我国教师教育的办学水平。

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数学学科建设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参会人员

虚拟教研室的加盟将促进数学科学学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质量教师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