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扬州发布丨【五四青年节】“敬英烈 强本领”跨越千里 扬州与新疆高校师生云端共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24

通讯员孙月汤佳意章琪 扬州发布记者 乔云

“马丽亚学姐的模拟授课真是精彩……”4月29日,刚参加完线上交流的扬州大学刘丹妮同学说道。

正值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了“敬英烈,克难战疫守初心 强本领,师生携手显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天山脚下、瘦西湖畔,跨越3600公里,两校师生一起重温党史,一起实战说课,抓专业硬核,促进党建资源、教学资源的共享。“疫情当下,两院师生相聚云端,秉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学先烈、守初心、话友谊、促发展,这既是一次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个增进两校友谊、师生情谊的多维共建活动,更是一场紧扣人才培养、开展观摩和智慧教学的实践活动。”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春丹在活动中说道。

活动中,扬州大学英教1904班王羽婷同学,述说着陈乔年、陈延年的拳拳爱国心;曹相怡同学庄严朗读陈望道先生在烽火中翻译的《共产党宣言》;还有汤佳意等三位同学在角色扮演,绘声绘色地演绎邓中夏平民教育讲演团的故事……互联网两端,每一位同学都在思考如何勇于担当,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在三尺讲台上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云端,党员教师还与同学们角色互换、你问我答。老师们亲切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从教经历,讲解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师范生站稳讲台、站好课堂。准教师争先恐后地提问:“您怎么看新公布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在不能面对面进行师生交流的情况下,如何有效率、有质量地推进线上教学呢”……老师们循循善诱,以自己的学识与经验为大家一一解惑。这是一次别样的“翻转课堂”,老师们为师范生示范了在当好“经师”的基础上,如何做好“人师”。

活动临近尾声,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蓉总结道:“这是在‘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框架下,继线上直播课、课程建设研讨会之后开展的第三次共建活动,很高兴将东西部高校合作推进到更深的层面上,通过两校联动的方式促进师生交流、共同成长提升,实现多维度、全方位的协作,达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复合型目标。”

扬州发布报道

来源:扬州发布